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文明养宠”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稿:洪伟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530日,我校省级青年文明号团队——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养殖技术服务队继续在市镜湖区万达广场开展“文明你我、‘宠’爱一生”文明养宠宣传日暨芜湖流浪动物领养日系列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校第七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宣传流浪动物管理与宠物养护知识,提升市民文明养宠的意识。

为办好本次活动,生物工程学院组织了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根据各自的分工在现场为过往的市民提供咨询和具体服务。其中有的志愿者负责现场的物品摆放和材料布置并负责现场秩序及安全事宜,有的负责登记、检查爱心人士送来的流浪动物并妥善安置、喂水喂食,有的则负责配合来咨询的市民查看和挑选中意的小动物并办理领养登记手续,还有一些志愿者则在活动现场周边向经过的市民进行《芜湖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倡议。一些慕名而来的爱心机构和个人则各尽所能,在活动现场帮忙照顾小动物或指导有领养意向的市民一些宠物饲养的基本常识。

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生活方式、家庭结构的改变,人们不再只满足于物质的享受,而是极力寻找精神的富足。于是宠物饲养便从一种传统变成了吋尚的选择。但是,对于许多宠物主人来说,在面对他们的“宠儿”出现的一些问题的吋候,却常常手足无措。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向人们宣传“依法养宠、科学养宠、文明养宠”的基本知识,促进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同时为流浪动物提供一个公益领养的平台,正是该团队的工作职责之一。(文/洪伟、黄丽 /黄丽 /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