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概况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源于我校2003年7月组建的生物工程系,2013年7月升格为生物工程学院。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双高专业群建设的引领作用,2021年9月更名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于2014年被教育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目前在校生1600余人。学院设有食品营养与检测(现更名为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动物防疫与检疫、食品营养与健康、宠物养护与驯导、食品生物技术和药品生产技术等专业。其中食品检验检测技术3+2本科专业系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办学(在我校学习3年获得专科学历,赴韩国顺天乡大学学习2年获得本科学历)。此外,我院还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3+2本科专业,本科2年全程在我校培养,以上各专业均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培养方向。

 2019年12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被国家教育部等批准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其中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群是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2个高水平专业群之一。至此,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专业群在课程思政、双基建设、产教融合、乡村振兴、1+X证书、技能大赛、教科研、地方标准制定、非遗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个方面取得突出成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蝉联2020、2021年“金平果”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全国第一。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7人,其中专任教师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21人,博士4人,硕士42人,“双师”结构教师35人。全院教师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学院拥有食品检验检测、食品工艺、理化分析、原子荧光、色谱、微生物、生物发酵、动物检验检疫、生理、解剖、宠物养护和养殖等专业实验实训室;拥有安徽国科检测、南京应节检验检疫、三只松鼠、正大集团、蒙牛乳业、伊利集团、双汇集团、青岛啤酒、卫岗乳业集团、张恒春药业、芜湖生物药业园、长江药业、北京资源集团、安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校内外实训与就业基地,具有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使广大同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了学生较强的动手能力,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先后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以上。学院当前的就业工作重点已从开辟就业市场向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层次与方向转变,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秉承“弘德 博学 精业 创新”的院训,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建设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在“双高”专业群和职教本科建设新征程中得了骄人的成绩和荣誉。我们将以更加严谨、规范、人性化与个性化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具备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 学院官方微博

  • 学院抖音官方号

  • 职教云APP

  • 联系我们

    南校区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津西路201号

    联系电话:0553-5777157、577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