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赴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稿: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911月15日,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119名同学在沈克军、邬靖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双汇”)开展企业教学实践活动。

芜湖双汇是芜湖市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于20101220日在芜湖市三山区注册成立,20117月开始建设,20138月全面投产,是双汇集团在国内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集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注册资金3.8亿元,总投资10亿元,工业园占地面积450亩,建筑面积15m2。目前公司员工2000余人,年屠宰200多万头生猪、可生产高低温熟肉制品13万吨(日均400吨),利税3亿元以上,建有1万吨冷库、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污水处理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20197月,学校联合芜湖双汇申报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被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国资委确定为第二批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本次教学实习受到芜湖双汇的热情接待,企业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车间并给同学们做了专业讲座,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发展经历、企业文化和企业规划,重点介绍了企业的化验室。

此次参观实习活动,强化了学生对企业食品企业管理体系建立与认证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学生求知欲和岗位意识,为将来就业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更加增强了作为食品行业人的决心和信心。(文、图/沈克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