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月2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常安、学工科长谢诗慧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陶玲凤主持。

会上,陶玲凤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陶玲凤表示,全体辅导员要密切关注新学期学生到课情况,及时掌握未返校学生动态及原因,做好安全管理常态化工作。各年级要做好新学期学生查寝、主题班会等工作,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各班主任要在学生到校后开展防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此外,还要提醒毕业年级学生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就业网签率。

随后,会议围绕团学、征兵、心理健康、奖助贷补、就业创业等主题进行新学期部署。彭常安指出,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全体班主任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同时,全体班主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学生意识形态防线,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全体辅导员在新学期及时调整状态、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迅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当中,确保本学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文、图/方文杰 审/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