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2024年学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家和出席会议,学工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职业师范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牛志伟主持。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听取了学生处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汇报,听取了学生资助校内提取结余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学工委各部门春季学期相关学生工作安排以及二级学院学情通报。

袁家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生处、学工委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在过去一年中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下学生工作“如何看,怎么干”做了分析部署。他指出,全体教育工作者,一要从政治、民生、教育规律层面积极思考如何开展教育工作,总结经验把握机遇,助力学校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协同育人理念,提质增效,合力护航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坚持以生为本,用战略眼光和全局观念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基于我院文化传承,守正创新,构建适合于我院的学工工作机制,将育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关于落实到怎么做,他强调,要从加强思想引领、重视行为养成、做好日常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四方面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转自芜职院官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