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锋行 青益鸠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7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共青团员爱校荣校、服务社会的意识,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的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办公室:“情绪垃圾桶”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减轻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出发点,鼓励他们用纸条倾诉生活中的烦恼,贴上创意表情贴纸并投掷“垃圾桶”。再将写有美好愿景的便签放入漂流瓶,帮助他们走出情绪困扰,享受校园生活。

宣传部:“校园雷锋精神-雷锋日记”微电影拍摄活动

通过“校园雷锋精神-雷锋日记”微电影拍摄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将雷锋精神融入校园生活场景中,结合网络平台的传播优势,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宣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

信息技术部:“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活动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团委学生会信息技术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校园天鹅湖清扫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环境,体现责任担当。

文化拓展部:“安全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

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化拓展部组织志愿者整理附近街道两旁杂乱共享单车,同学们主动将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并清理车篮和路面垃圾。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本次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共青团员的主力军作用,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时代内涵,在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洒在每一位学子心间,形成人人学做雷锋、人人争做雷锋的生动场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文/鲁润 王静 图/邓宇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