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力锋行 青益鸠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近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国青年文明号团队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本次志愿活动联合芜湖市镜湖区龙湖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环境清洁活动。

活动开始后,由社区负责人带领我院团委学生会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龙湖新城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志愿者们先是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故事,随后逐一为孩子们辅导了功课。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还组织大家一起做游戏、制作手工作品,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开展环境清洁工作,同学们手拿扫把、钳子等清扫工具,有序对场地进行清理,秉承着“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将各处死角垃圾清扫干净。同学们身着“暖心黄”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受到了社区住户们的高度赞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受到了精神鼓舞,更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实质。

此次活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机会。同学们表示,未来将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奉献,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影响力,共同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方文杰 王静 陆阳 审/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