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娄洁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玲凤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副院长张强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总支做了认真准备,详细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党总支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常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党总支成员逐个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

娄洁在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就如何更高标准的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加强班子建设,严肃政治生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将成效体现到“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等重点工作上来。

彭常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党总支班子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促进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四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队伍建设。

娄洁强调,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与会党员干部就做好后续工作提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文、图/方文杰 审/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