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融合 为爱奔跑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4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共建单位--芜湖市残联等在雕塑公园联合举办芜湖市首届残疾人“残健融合 为爱奔跑”小马拉松活动,我院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带领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并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事迹受到安徽日报、大江资讯、芜湖新闻综合广播等多家媒体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有来自各县市区残疾人、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特教学校、残疾人康复机构、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等21个单位组成的11个方阵近300人参加。射箭世界冠军顾雪宋为首届残疾人小马拉松活动领跑。市政府副市长丁百静,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由人寿保险芜湖分公司、市福彩中心、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丁百静为世界冠军顾雪宋颁授“芜湖市残疾人公益形象大使”荣誉证书并作讲话。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院作为活动主办方,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的同时,持续构建组织有力、青年有为、团干部有位的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全力打造“身边的青年文明号”。活动当日,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有序分工,全力做好现场准备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运动员,仔细核查每一个环节,穿梭在各个服务点之间,用爱心和奉献展示了芜职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不少志愿者纷纷表达了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体会,学生志愿者潘浩强分享道:“能够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特别充实,残疾人运动员们积极向上的心态深深感染了我,他们那么阳光那么有活力,让自己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充满了希望。”志愿者吴逸飞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见到了许多位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生活的残疾人运动员,现场还与世界冠军进行了合影,是非常圆满的一天。”

时光荏苒,“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学院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青年学子在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落到实处。(文/方文杰 图/院团委学生会 审/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