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赴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4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为助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12月23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班全体同学,共赴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学院一行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张庆伟等人的热情接待和欢迎。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学院师生现场参观了车间生产情况和环境设备,并列举了公司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上的多项举措。参观结束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现场解答同学们对未来从事食品行业的疑问,并就双汇的从业初心与品牌内涵作了深入介绍。张庆伟总经理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握校企合作的契机,加入进公司当中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为双汇发展注入新活力,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经过友好协商,我院与企业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向公司张留阳经理颁发就业导师聘书。双方就发起成立“生命健康产教联盟”、 共建“芜湖市生命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计划达成了一致。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不断推进产教融合迈向新征程。

后期,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双汇人才培养基地”和“实训就业基地”,致力于培育出一批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高超操作技能的高素质人才,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促进“食品营养与检测”双高专业群建设。(文/方文杰 图/陶玲凤 审/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