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十二届“文明你我,‘宠’爱一生”公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稿:方文杰审核人: 彭常安 浏览次数:

为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省级青年文明号标兵团队示范引领作用,3月12日,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养殖技术服务队师生志愿团队举办的第三十二届“文明你我,‘宠’爱一生”大型公益实践活动,在芜湖市镜湖区万达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从养宠科普宣传、免疫检测和接种狂犬疫苗等方面扎实开展志愿宣传工作,团队志愿者向在场市民讲解了《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对养犬免疫与登记、饲养与收留、诊疗与经营接种狂犬疫苗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现场还有专业医师向市民科普宠物常见疾病防治等知识,同时还为宠物猫狗提供义诊服务团队成员协同青年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用心传递文明养宠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现场,志愿者们主动询问市民们的养宠情况,帮助大家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从多个方面为关爱宠物作了有利宣传,如指导养宠人合法安全养犬、了解宠物行为特征、如何正确对待流浪动物等。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向在场市民讲解了《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对犬只办证的方式方法、宠物的行为特征所代表的含义和流浪动物正确的找家方法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宣传了不遗弃不虐待、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最终成功送养出14只流浪猫狗。

在安徽省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的指导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动物养殖专业服务队带领学生社团“明”宠社,以“用生命影响生命,以生命治愈生命”为理念,普及动物常见疾病的预防诊治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学习及理论实践的平台,推动引领文明时尚新风,更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文、图/李超 魏士豪 审/彭常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