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教育部双高计划专业群专业、省级卓越药品类技能型人才培养专业)


专科,学制三年。培养具备药品理化检测、仪器分析、生物检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药品安全与检测、控制与管理等方面的技能,能在药品开发、生产、贮藏、购销、监管等部门从事药品质量检测和药品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仪器分析、药物分析与检验技术、中药制剂检测技术、生物药品检测技术、药事管理、药品质量与管理、药剂学、中药鉴定技术、化验室组织与管理、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面向安徽省及周边地区的医药行业药品开发、生产、贮藏、购销、监管等领域,在制药生产企业中心化验室、车间化验室或各级药品检验、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与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鉴别、药品质量检验与安全、药品品质管理与监督、新药开发研制、药物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与监控、现代分析仪器的使用维护、以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附件【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 学院官方微博

  • 学院抖音官方号

  • 职教云APP

  • 联系我们

    南校区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津西路201号

    联系电话:0553-5777157、5777156